审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工作之窗 | 审计法规 | 理论研讨 | 通讯联络 | 下载中心 
热点文章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下载中心>>正文
经责审计述职报告提纲
2017-12-19 10:28 审计处 

 

经责审计述职报告提纲  

(仅供参考)  

 

一、基本情况及经济责任范围  

(一)本人的基本情况:姓名、职务、任职时间、离任时间;  

(二)本单位的基本情况;  

(三)经济责任范围:包括主管和直接分管工作事项以及所负责的单位(部门),负责审批的经费项目以及岗位职责履行情况;  

(四)本单位需要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策的经济事项的相关规定。  

二、单位20月至20(任职期间)的经济状况  

(一)接任时单位的经济状况。  

1.接任时原单位(部门)财务状况、固定资产状况及前任遗留问题等;  

2.对以前年度审计结果的整改落实情况(无此情况可不写)。  

(二)单位20月至20月的经济状况。具体内容如下。  

1.经费的预算编制、申请、执行和管理情况;  

2.事业性收入及创收情况、创收资金使用效益情况;  

3.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状况、保值增值情况;  

4.影响单位主要经济(财务)指标完成的客观因素(包括国家政策或部门无法扭转的客观变化)。  

(三)任职期间内控制度健全及执行情况  

1.重要经济事项和重大经济决策情况:包括重大经济活动的决策程序、财务开支审批度、内部经济分配政策,财务公开、民主管理的措施等与经济活动相关的内部管理制度的制订及执行情况,有无建立单位(部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以及重大经济决策效果情况;  

2.资金、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内控制度的建立健全及执行学校资金、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制度情况;  

3.任职期间签订并执行相关经济活动、办班培训协议(合同)情况等;  

4.履行经济管理和监督的职责情况。  

三、任职期间主要业绩和问题  

(一)履行单位(部门)职责,推动单位事业发展情况。包括任职期间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决策和工作任务情况;所在单位(部门)总体发展规划、目标任务以及与目标责任制有关的指标等完成情况;本人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二)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主要是指与本单位(部门)工作职责、个人岗位职责有关的所有经济活动、经费投入所取得的效益及效果,包括经济效益、管理效益、固定资产利用效益、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效果等方面。  

(三)债权债务:包括有无遗留问题,是否有账外欠款、未执行完毕的协议(合同)及其他情况。  

(四)遵守国家财经法规、财务制度和廉洁自律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1.制定、修改、补充、完善的相关制度规定;  

2.对有关财经法规和廉政规定遵守执行情况;  

3.是否严格遵守学校财务制度;是否存在违纪违规和损失浪费等问题,是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规定,有无私设“小金库”和账外账、自购收费票据等情况;领导干部本人是否发生过这方面的问题,如何纠正和处理的。  

(五)任职期间单位及个人主要奖惩情况。  

(六)本单位财经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包括需要修订制度的建议,管理方面的欠缺,以致影响到个人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并提出今后改进的意见。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在本人任职期间,单位(部门)及下属工作人员是否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以及处理情况;  

(二)任职期间本单位(部门)国有资产账实是否相符,是否存在丢失、毁损情况;调离本单位(部门)时,是否做好本人名下的国有资产移交及账务变更手续工作;  

(三)离任时办理经济事项交接手续情况;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