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工作之窗 | 审计法规 | 理论研讨 | 通讯联络 | 下载中心 
热点文章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
审计处

一、机构发展历程

1990年5月31日,根据兰商院字〔1990〕第45号《关于成立监察审计处的通知》,成立监察审计处。  

1993年12月29日,根据国内贸易部内贸教字〔1993〕第340号《关于对兰州商学院等八所部属院校进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报告的批复》,分别设立监察处、审计处。  

2000年12月,根据《兰州商学院机关党政管理机构及人事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设立纪监审办公室,办公室下设审计室。  

2003年12月13日,根据学校内部机构设置调整方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合署办公,审计处单列。  

2016年6月,学校成功更名为兰州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审计处与此同时步入了新的发展历程。  

二、内部机构和人员设置

根据《中共兰州商学院委员会 兰州商学院关于印发<兰州商学院机构和处级领导岗位设置方案>的通知》(兰商党发〔2015〕24号)和《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兰州财经大学关于印发<兰州财经大学机构及科级岗位设置方案>的通知》(兰财大党发〔2016〕41号)文件规定,审计处下设财务审计科和项目审计科,设五级职员1职、六级职员1职,七、八级职员2职,专业技术人员2职,目前共有工作人员5人。  

三、处室主要职能

审计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依据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学校规章制度,负责对全校的各项财务收支、干部经济责任、基建维修工程及其他专项独立开展内部审计的职能部门。审计业务接受国家审计机关和上级主管部门内部审计机构的指导、检查和评估。积极发挥审计的监督、服务和保障职能,强化内部控制和管理。  

工作目标:全面加强对学校经济活动的财务控制和审计监督,加大审计力度,提升审计质量,强化风险防控,节约建设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发挥审计在提高资源绩效、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不断优化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助推加力。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