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工作之窗 | 审计法规 | 理论研讨 | 通讯联络 | 下载中心 
热点文章
工作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正文
甘肃审计工作新理念新思路
2017-06-01 09:46 审计处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网站)

 

二十字审计工作新理念

参谋有道: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审计工作放在党委政府工作的全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动,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服务有方:就是要树立监督也是服务的意识,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寓服务于监督之中,发挥审计的“审、帮、促”作用。

监督有力: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审计力度, 做到审深审透审准,行使好审计监督权,增强审计的威慑力和公信力。

整改有效:就是要坚持一手抓审计、一手抓整改,着力打通审计工作“最后一公里”,推动审计整改到位、结果运用充分。

创新有为:就是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划推动审计工作,坚持改革和创新并重,坚决破除一切束缚和阻碍审计创新发展的思想观念、陈规陋习和惯常做法,以创新求突破,以创新求实效。

“3363”审计工作新思路

“三个创新”:找准改革突破口,推进审计工作理念创新、推进审计方式方法创新、推进审计体制机制创新。

“三个结合”:立足审计全覆盖,坚持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相结合、坚持全覆盖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质量和数量相结合。

“六大任务”:聚焦工作发力点,持续加大重大政策落实的跟踪审计力度、高度关注公共资金资产的使用绩效、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更加注重经济运行风险隐患的揭示、盯紧抓牢惠民富民政策的落实、积极推进反腐倡廉。

“三项建设”:把牢质量生命线,加强审计工作法治化建设、加强审计管理精细化建设、加强审计结果运用长效化建设。

打造“强精实严”的审计干部队伍

“强”:要讲大局守规矩,做到政治上强。要严守政治纪律,增强组织观念,强化责任担当。

“精”:要重学习强素质,做到业务上精。要一专多能,着力锻造“谋划有方、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答”的能力。

“实”:要抓纪律提效能,做到作风上实。要以整改问题促作风,以教育引导转作风,以制度建设保作风。

“严”:要扛责任传压力,做到廉政上严。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带头廉洁自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