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工作之窗 | 审计法规 | 理论研讨 | 通讯联络 | 下载中心 
热点文章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讨>>正文
浅议审计干部作风建设
2016-10-31 10:32 审计处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网站)

审计干部作风建设水平的高低和优劣,直接影响审计机关职能作用的发挥。审计干部要在“强精实严”上下功夫,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  

不断加强学习--“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断从书本中汲取营养,以增长见识、增强党性、升华境界、提高本领。实践是最好的老师,磨砺是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向身边的领导学习统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指挥才能,向身边的同事学习精诚团结、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向身边的被审计对象学习谦逊适度、不卑不亢的处事理性。  

提升思想境界。境界是一个人在精神方面的高度,反映着生命的价值和品质。无论为人还是做官,都要舍弃满脑子的功利与浮躁,不为外物所羁绊,不为浮云遮双眼,不断提升个人修为。  

提升宗旨意识。审计工作与党和国家政策贯彻落实执行、国民经济健康运行、保障国家安全和群众权益息息相关。审计干部要切实履行国家审计之职、发挥“免疫系统”功效,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提升精神状态。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克服小我,服从大局,乐于奉献,立足服务大局、执审为民的基本要求,发扬探索创新、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激发拼搏赶超、矢志不渝的目标追求,时刻保持勤勉之心,时刻激励奋进之志,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期待的业绩。  

敢于担当。要着眼于“严”,积极进取,增强责任意识,要着眼于“实”,脚踏实地,树立实干作风,要着眼于“快”,只争朝夕,提高审计效能,要着眼于“新”,开拓创新,改进工作方法。  

敢于认真。审计干部既要有想干事的境界,又要有会干事的智慧,更要有敢干事的魄力,以对国家和人民、对历史和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资金的“卫士”,切实维护人民利益和国家安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供稿:经责二处 张德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