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工作之窗 | 审计法规 | 理论研讨 | 通讯联络 | 下载中心 
热点文章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职责>>正文
财务审计科科长岗位职责
2016-07-26 14:27 审计处  审计处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行政法规,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及相关审计法规制度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原则,廉洁从政,秉公办事,保质保量完成财务审计工作任务。   

二、负责本科室的管理和业务工作,拟定本科室年度审计工作计划,经批准后具体组织实施。   

三、参加处务会议,对本处具体业务工作提出合理化的意见或建议。   

四、草拟内部审计实施方案,经处务会议或学校批准后,具体组织实施或协调开展对学校及其下属单位在财务预算的编制、执行及决算、财务收支、科研经费、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内部审计和监督。   

五、担任审计组主要成员,草拟内部审计实施方案,做好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具体工作。   

六、具体组织实施或协调开展对学校及校内有关单位的经济活动以及经济效益内部审计工作。   

七、核查资料使用、审计依据、审计方法等是否准确,编制或审核审计工作底稿,撰写审计报告初稿并报领导审阅。   

八、具体负责委托审计项目的招标准备、跟踪检查及审计报告的审核工作。   

九、参与大宗物资、教学仪器设备的市场询价、招标采购和验收工作。   

十、具体负责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内部监督检查。   

十一、草拟与本科室业务范围有关的审计规章制度。   

十二、协助处长准备提交校长办公会议的议题材料,起草相关文件。   

十三、定期向处领导汇报本科室工作,协助做好本处年度工作总结以及年终考核工作。   

十四、负责本科室审计档案的立卷、整理、归档等管理工作;负责本处所有审计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移交归档工作。   

十五、做好与校内外的沟通协调,负责本处除工作协调会以外的其它会务工作。   

十六、协助完成本处其他岗位的工作。   

十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2号